2018年4月1日星期日

2849 “先帝”谈窗户纸


2849 “先帝”谈窗户纸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二千八百四十九
 
 
  无事忙。凌晨两点起来,忙到下午四点、才看了眼股市——股市暴跌,已成为现实。“先帝”我在顾粉团,发了张截图、说了句“对不起人民”。
 
  对不起,是就我早知道股市要暴跌而言。许有人又要说我吹牛,其实真的不是吹牛。熔断机制,早宣布了的吧?熔断,其实就是抑制;机制,就是规范、管理。那么,在上涨途中、就是抑制疯涨,而在下跌途中、就是抑制暴跌。首日实行,自然就放大了恐惧。
 
  看懂这些、看透规律……其实,就像捅破层窗户纸。
 
  2015-12-31,我在顾粉团里发了张截图、道:“阿素,吴敬琏这老头子、跑到你的博客上偷窥。”
 
  阿素回:“呵,受宠若惊。”
 
  昨天(2016-1-4),我又在顾粉团道:“阿素,资中筠到你博客上来了。”
 
  我随问:“阿素,吴敬琏、资中筠到你博客上来看什么?”阿素答:“不知道……也许为‘台湾来鸿’?”我回:“台选?他们的视野比你窄?”阿素说:“很难说。至少,他们的思想包袱比我重。”我笑道:“你看高自己了吧?”阿素道:“哪敢……”我提示:“你的博客,除了台选、还有什么?”一会,阿素也发了个截图。
 
  看后,我忍不住笑道:“哈,莫言也来了。只能说明:在党的高层知识分子中,流传着一话题。”
 
  我做的《请习总听听人民的声音》一文之全部跟帖,皆取自于郑永年的《2016中国改革下一步》;而之前,去了吴敬琏的《改革面临四大阻力》。
 
  “先帝”我在博中,已被完全封杀、早已没有博客了,不会留下任何脚印。但,党跟踪我的一举一动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
 
  再,我一直以为:吴敬琏与厉以宁、茅于轼、张维迎是一路的,但,在表达上、尤其是在具体的阶段的表达上……是不同的。也因此,我骂厉以宁、茅于轼、张维迎,没有骂吴敬琏(虽也有微词,但终究没有骂)。
 
  “先帝”我也一直以为:资中筠与刘宾雁、方励之、刘晓波是一路的……我既然没有骂刘宾雁、方励之、刘晓波,又何必单单骂资中筠(虽也有微词,但终究没有骂)?
 
  换个说法:吴敬琏、资中筠,在“先帝”我这里比厉以宁、茅于轼、张维迎等更有面子(无意中发现:博中的“知名专栏”上新添了吴敬琏等)。
 
  至于莫言,“先帝”我说二十多年前就认识,一起开过会、一起讨论过作品、一起出过书……总会有人问莫言,你知不知道顾晓军吧?莫言怎么说、怎么回答,那是他莫言的事,我无权过问。
 
  但,被问之后、甚至是被问得多了之后,无论想得起来、或想不起来,总会想知道这人现在怎样、是个什么样的人吧?否则,他们咋不去光顾比阿素更有名的石三生处?
 
  我的思想、我的理论,被社会运用(包括中西方)、而得不到回应,或、只得到变相的回应……连我都“习以为常”了。
 
  习近平等不回应,在情理之中;奥巴马、潘基文等不回应,也在情理之中。艾未未、陈光诚、高智晟及许志永等不回应、任凭我说,就不在情理之中了;而曹长青等不回应,就更不在情理之中了。这种集体的不回应,其实也是一种封杀。
 
  然,如今连刘宾雁、方励之、刘晓波以及达赖喇嘛都被解除封杀了,还能封杀“先帝”我顾晓军多久呢?习近平的依法治国,不就是在同等条件下、同等对待吗?我就不信,中西方主流社会、会永远封杀我顾晓军。
 
  封杀不封杀,就如同那熔断机制、不过是层窗户纸。
 
  其实,真正明白“先帝”我、为什么要说“感谢杨恒均”的人,早就不想再封杀我了(相反,就某种意义而言,我倒是“愿意”被封杀着的)。这,也是一层窗户纸——因为:不被封杀,你就得、就着现有的规矩;而被封杀着,“先帝”我、就能享受到身与心的、双重的极度的自由。
 
  若让我选择,“先帝”我选择——被封杀。谁怕谁?谁也不能阻止我思想、阻止我写文章,是不?谁也不能弄死我,是不?有谁敢弄死我?没有!我就挑衅!谁不服?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6-1-5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