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5日星期六

3565 由谁来领导中国民运?


3565 由谁来领导中国民运?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五百六十五
 
 
  有推友风过无痕跟随我,见她简介上只有“新聞”二字,就翻了过去,想看看她是做什么新闻的。翻过去,见是个新开不久的推,就一拉到底……捡了个笑话。
 
  其文字记载如下:“北大女学霸结婚不久,给母亲来电问番茄炒蛋如何炒?母亲回:往锅里倒点油,放三个蛋,二个番茄炒一会就行。一会儿,女儿传来视频,母亲看了说:宝贝你慢慢炒,妈血压有点高,先去睡会!”
 
  其实,我没看完以上文字,就看见下面的配图了。配图中是一口放了点油的炒锅,锅里是三个完整的生蛋、两个没切开的番茄……我一看就乐了。今已几度想到此事,都乐得不行。此刻,决定写本文,打算上去取那张配图,才发现风过无痕也是从推友小札那里转过来的。
 
  问题是,白天所见到的那张配图,其实是个七秒的短视频。而短视频,自动循环着:在油烟蒸腾的炒锅中,一只锅铲、反复翻炒着——三个完整的生蛋、两个没切开的番茄……可惜短视频无法下载,否则,让大家真切地看看那“番茄炒蛋”,或许更有意思。
 
  当然,原创作者,或许是嘲笑如今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年轻人,或许在讽刺缺乏动手能力、甚至是缺乏生活能力的北大女学霸,还或许是在挖苦北大、挖苦现行的教育体系、挖苦理论与实际的脱节……然,这说来说去,都是在说缺乏实践能力。
 
  如是,我突然想:如果没有毛泽东,或者是毛泽东斗不过二十八个半布尔什维克……中共的“中国革命”,由王明领导;或者说,由共产国际、由季米特洛夫领导王明,再由王明领导“中国革命”,会是怎样的结果?
 
  当然,共产国际在1943年就解散了。那就可以这样设想:中共,由共产国际的季米特洛夫领导王明,再由王明领导“中国革命”直到1943年……我想:或许,早就没有了中共;或许,中共流亡在前苏联……总之不会有今日的中共。
 
  由此,我联想到:遇罗锦说的,美国的民主基金会每月给刘晓波发一千几百美元……我在想:无论是否是中共急招刘晓波回北京,也无论是否是刘晓波用“四君子绝食”拖住学生们、延缓从广场撤离……“六四”至今二十八年一事无成,都会是中国民运的、必然的结果。
 
  美国的民主基金会,不就是在扮演共产国际、不就是在扮演季米特洛夫?而刘晓波,不就是中国民运中的王明?我们可以随意指责毛泽东这样那样,可没有毛泽东、会有中共的成功吗?当然,民主派并不希望中共成功,可我这里是在讲一个如何成功的道理。
 
  除非你不希望中国民运成功。如果你希望中国民运成功,你用你心中的良知的称——称一称刘晓波,称一称某一位民运大咖,一位一位地称……哪位能像毛泽东一样理出“农村包围城市”、“枪杆子里出政权”、“支部建在连上”、“统一战线”等。
 
  无论是由共产国际的季米特洛夫来领导、还是由王明来领导“中国革命”……反正,“由谁来领导中国民运”的问题,是已经提出来了。美国的民主基金会或其他什么,都该想想:是你们,或再培养个只会喊“我没有敌人”或“和平理性非暴力”的人、来领导中国民运?
 
  不要再人造刘晓波这样的获诺贝尔和平奖的“神”了,也不要再人造艾未未、人造陈光诚了。人造陈光诚,你们是可以从大陆这里拿走利益,可那利益再大、也是小利益,而延误中国实现民主的事、再小也是件大事。难道不是吗?
 
  (注:本篇,替下《中国民运》一书中的《民运不该因郭文贵爆料而分裂》;因“郭文贵爆料”已失败,此文不再有意义。另,保留《“郭文贵爆料”之反思》;该文,更名为《反思民运在“郭文贵爆料”中的作为》)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7-11-3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