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

3607 海外民运向何处去?


3607 海外民运向何处去?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新民运三千六百零七
 
 
  一如郭文贵剽窃“民运28年一事无成”(见《感谢郭文贵剽窃 “民运28年一事无成”》)一样,海外民运之“郭文贵‘扫荡’民运”显然剽窃了我的《入侵民运:郭文贵好比日本兵,曹长青好比皇协军》。
 
  见到喻智官的《郭文贵捅了谁的“民运”马蜂窝?》之首句“时下海外闹得最凶的是郭文贵‘扫荡’民运的话题”,我才意识到又被剽窃、且是被海外民运剽窃了——“扫荡”,不就是源于“日本兵”与“皇协军”吗?
 
  其实,我并不计较。我在意的,是喻智官的文字表现力,他揭示了有些海外民运人士“消费六四的丑陋现象,道出了二十八年来海外民运的现状”,责问“郭文贵反对募捐错了?”,指出“‘打着六四的旗号骗钱骗色,骗名骗利,搞政庇’,难道不是事实?”
 
  痛快呀!其实,“打着六四的旗号骗钱骗色,骗名骗利,搞政庇”,刘刚早就揭露过;然,刘刚却成了海外民运普遍认为的“精神病”。今日方知:刘刚得的是“顾晓军病”(见fight4freedom‏推文:“刘刚就是那种顾晓军病又犯了”)。
 
  “顾晓军病”是什么病?不就是有思想、有能力,能一针见血吗?那么,喻智官也得了“顾晓军病”,说“六四时我在日本,留学生两次游行声援国内绝食学生,募捐到几百万日币,几年后在网上看到消息,捐款被私人侵吞,还为此打起官司”。
 
  厚颜无耻!竟还说“孙中山也靠募捐发展”。时代不同了——列宁,是俄奸(现已有公论);孙中山,也想当汉奸(不止一次说“满蒙可任日本取之,中国革命的目的在灭满兴汉”、“日本如能援助中国革命,将以满蒙让渡与日本”等),不过没有当成。难道自比孙中山者,也想当汉奸乎?
 
  喻智官还问“郭文贵歪曲了海外民运的现状?”,指出“二十八年来人们看到的海外民运现状是:搞组织时民运人士宁做鸡头不做凤尾,使民运组织不断分子化、原子化、质子化地愈搞愈小,几个人搞一个组织或一个搞几个组织,山头林立,人人是‘民运领袖’,个个是王若望先辈说的‘小毛泽东’”。
 
  “在分配资源经费时,民运人士更加斯文扫地你抢我夺;甚至为一些蝇头虚名也互不相让反目为仇。而且一旦争斗起来,互相指称对方是特务,必欲致对方死地为后快,那种狠劲早已超过对付中共这个主要敌人了”。
 
  “最讽刺的是,民运的目的就是追求自由民主,首先是争取言论自由,但有些民运组织的负责人却建立‘民运体制’,不容忍组织内部有异议存在,并利用手中的权力排斥异己打击对手……而民运刊物的主编拒绝刊登异议观点……结果就是劣币驱逐良币……”
 
  “不过是自欺欺人。民运早已内斗的四分五裂一盘散沙,还用郭文贵费力去分裂?如果二十八年来民运的主流是正派的,一个郭文贵又如何打击得了”、“我现在敢于说一句不太恭敬的话,魏先生对海外民运所起的作用,与其彻底退出海外民运所起的作用,其实并无不同”。
 
  突然,想起魏京生的《海外民运干了什么?》,想起魏说的“比如动员各国政府制裁中共,保护反共留学生的六四绿卡,以及在抗议现场和日内瓦人权大会上,和中共进行面对面的斗争,等等。至今在法国里昂还有一条魏京生道”。
 
  魏兄知羞否?绿卡,不也是生意、“打着六四的旗号骗钱骗色,骗名骗利,搞政庇”?而“动员各国政府制裁中共”,都把中共制裁成了世界经济的火车头,居功至伟呀!那“抗议现场”、“人权大会”、“面对面的斗争”,就别让我笑话了,行不?
 
  海外民运的崩塌,一如中共的腐败;或许,还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海外民运向何处去?已是不争的、摆在每一个清醒、有良知的人面前的问题。总见海外的罗宇撰文,建议习近平追责江泽民。我以为不错。可,海外民运就不该追责魏京生?中国民运就不该追责刘晓波、及美国民主基金吗?
 
  是谁造就了“我没有敌人”的“贵族犯人”,又让作伪证、写“悔罪书”的人去玷污诺贝尔和平奖?还是谁在喂养魏京生基金,这些年基金又做了些什么?一如中国民运被“我没有敌人”一样,海外民运恐怕也被“魏京生”了。魏兄,不该学邓小平退休吗?
 
  如果海外民运,真的像中共一样搞把持、搞垄断,就真的没有希望了。不过,我顾晓军、不赞成喻智官的“清理队伍”,也不赞成喻的“对抗中共的唯一武器就是道德感召力”,还不能赞成几近盲目地支持郭文贵与“郭文贵爆料”。
 
  首先,“清理队伍”没有必要。前时,我还写了《海外民运百分之百是特务又如何》。在乎海外民运中的中共的特务,是因为没有利用与驾驭特务的能力;如果具备了这种能力,百分之百是特务又如何?而既然是特务又如何,还有必要“清理队伍”、清理贪图名利者吗?
 
  前时,我在推特上玩笑“支持刘刚,打倒郭文贵!支持郭文贵,打倒刘刚”。之后,又在《入侵民运:郭文贵好比日本兵,曹长青好比皇协军》中挑明:“砸郭、保郭的意义——既民运已分裂,那就把声势造大,让全世界都来关注,分裂就反而成了双赢”。
 
  我赞赏喻智官的清白。然,更稀罕的是驾驭、是因势利导。“道德感召”也一样。高尚者,自高尚;卑鄙者,自卑鄙。如果因为环境高尚了、卑鄙者就会也高尚的话,那共产主义岂不也能成立?共产主义不能成立,就是因为不可能人人皆无私。同理,卑鄙者也永远不会高尚。因此,“道德感召”也是种自欺欺人。
 
  再,可以支持郭文贵,因为“郭文贵爆料”有杀伤力、有利用价值。但,郭文贵本质不好、面目不清、手段不正……还有强奸等等。我过去“反炒”郭文贵,是告诉他:手段要正(见《郭文贵把猜测当爆料 践踏新闻原则》文章及视频)。从现在做起,洗心革面、才能补救过去的不端等。
 
  如果不从现在做起,郭文贵过去的本质不好……还有强奸等等,就是个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的过去;只有从现在做起、做好现在,才能补救过去、淡化过去……直至人们原谅他的过去。而于海外民运,难道不是同样的一个道理吗?
 
  由此可见:海外民运,缺的不是清白、良知及勇敢等,而是讲道理的能力,或曰理论的能力。而“新民运”,则刚刚初创,欢迎像喻智官这样的朋友、认可我们(我们不是组织,不需要加入)。只要我们做得正,并有希望,争取绝大部分的“老民运”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7-12-11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