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7日星期一

3575 《中国民运》及其他


3575 《中国民运》及其他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五百七十五
 
 
  在修订《中国民运》之中,见到刘刚的推文,就写了篇《郭文贵前景之我见》,叶宁给我留言如下:
 
  顾先生,做你认为应该做的必须做的事,不要在乎别人,包括草民叶宁说什么。有个叫马克思的说过:真理的入门有如地獄的入口。我能充分理解你选择艰辛的勇气。当然马克思的真理其实是十足的邪理。耶苏才是真理,道路和生命(约翰福音)进入天堂的门是耶苏说的负祂的轭以祂为榜样(太)。以此相赠。
 
  现回复。第一,叶宁先生客气了。你是美国注册律师,不是“草民”。 “草民”,是对专制而言。美国,也没有“草民”。第二,《郭文贵前景之我见》,主要想说“曹长青一出手,就意味着一个事件或人物的、舆论的休止或完结”。
 
  我注意很久了。如参与终结陈光诚话题的,除曹长青的《陈光诚是怎么逃的呢?》外,还有何清涟;针对何清涟的文章,当时我也写了《何清涟于陈光诚的新文很新鲜》。其实这类的发现,我有很多,都没说。一是我习惯留点后手,二是也没什么机会说。
 
  此外,我不是正儿八经的思想家、理论家出身,我只是个作家。也就是说:于小说、剧本之类,我是有一定的把控能力的;而于思想、理论一类,我是缺乏对长篇巨制的把控能力的。好在逻辑思维还算可以,所以能在一遍遍的修订中把漏洞补上,让整本书渐渐合理起来。
 
  因此,与刘刚及其他推友们玩一玩,既是休息,更是为今后作准备。换句话说,没有石三生、“顾粉团”的陪练,可能不会有《大脑革命》、《公正第一》、《平民主义民主》。而没有刘刚等的陪练,也可能不会有这本《中国民运》。
 
  如今,《中国民运》已基本上定稿,不会再有大的改动了。当然,我还得再从头到尾看一遍。下面,就是出版问题。我之前的书,都是在台湾出版的。我希望这本书换换地方,如在香港或美国出版。不知道有没有推特上的朋友,可以就近给我牵线搭桥。
 
  再下来,就是考虑下一本书。如果朋友们出题,我愿意去尝试;不怕难,越难越好。当然,得合理。还有,就是我生活在大陆,别让我过于为难就行。谢谢大家的关注!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7-11-14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