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6日星期日

3573 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(重写)


3573 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(重写)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五百七十三
 
 
  忙忙碌碌,一直在修订《中国民运》一书。看到自己2017-8-30写的《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》,刚看了个开头,就很不满意。
 
  如是就上了推特。刘刚在推上道“这是《自由亚洲》电台的成功发出的评论郭文贵的节目。这个节目是将郭文贵当成是一个笑料来评论。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将郭文贵捧为神和英雄呢”等。这不是我2017-11-9写《中国民运急需领袖》的主题吗?
 
  再,《不同的声音》的成功采访过我,做过节目《中国的博客骑士们:网络狂人―猛博顾晓军专访》。如是,我过去重温了成功的声音,并听完了他采访万延海谈郭文贵现象的节目《郭文贵和我们有关!》。听完,也没觉得“将郭文贵当成是一个笑料来评论”。
 
  最近,郭文贵叫党封杀了(在“郭文贵爆料”之初,我“反炒”时就提醒过,说过我当年“打倒鲁迅”比这火多了,可惜郭没听进去),民运的大咖们反而倒热衷于此了。近日,有滕彪批郭文贵的万言书,有曹长青批滕彪的视频。
 
  这不,成功的节目《郭文贵和我们有关!》还用了胡平推文:“这次郭文贵事件把很多基本的是非都搞乱了,不可听之任之,必须拨乱反正,一一澄清。潮水退了,才知道谁在裸泳。需要有个总结。不着急,慢慢来”等。
 
  你“慢慢来”吧,我累了,睡会。躺在床上,我觉万延海说得对。其实,我2010年就在唐福珍事件中呼吁党“培养反对党、反对派”(于此,参与网有报道、香港《动向》有评论)。没有反对党,又没有民运标志性人物,所以郭文贵才能火,且没人能抗衡,党只好封杀。
 
  睡醒后,再上来翻墙就很吃力了。不让翻就不翻,我修改《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》。可,我一看到“刘晓波死了”就不满意。为啥?因刘晓波不是中国民运的标志性人物,而是诺贝尔和平奖硬塞给中国民运的“领袖”或“神”,是不?
 
  不想改文,就百度“魏京生”。“ 魏京生”百科分“人物生平”、“出版著作”、“重要事件”;“出版著作”,有《肯定自由,肯定民主》、《北京之春诗文选》、《魏京生狱中书信集》。这,无论从政治还是从文学的角度说,分量都太轻。
 
  还是翻墙吧。好不容易出去,推特等都上不了;不知怎么上了万维网,看到“起底海外民运”什么。正巧与魏京生有关,是说李洪宽。说李洪宽混得不好,是魏京生发现了他。如是,李洪宽搞起了“大参考”。李洪宽大有要压魏京生的势头,结果资金被停了。
 
  哎,这些事不能全信。但“魏京生基金”发的奖,都没影响是真的。我好像在哪看到,2016年的“魏京生基金”奖,发给了一大陆的老农民。这发了、不跟没发一样吗?老魏,是浪费了“魏京生基金”的名,也浪费了钱。
 
  我也颁发“顾晓军奖”、“顾晓军民主奖”,且是我自掏腰包、独资“毁家抗战”;我就颁给石三生等曾经的网红、名人、真正为推进中国民主做过贡献的战将。这样的“民主奖”,才有意义,才是互补,才做到了颁奖获奖两相宜。
 
  “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”呵!还在万维上网,还看“起底海外民运”什么。看到介绍《北京之春》,说王丹是社长,胡平是总编。原来,胡平是在王丹手下混?难怪赵岩拿胡平不吃劲,叫他“狐瓶”。而王丹,那些文字又在说王丹嘴巴屁眼什么的,真没道德修养。
 
  还有的,是说王丹账目不清、经济问题等。也有不少说王军涛的,好像王军涛比王丹还严重(不是说数目,而是指形式)。我是反对民运内反腐的,可有经济问题毕竟名声不好,将来竞选总统什么的、不也有影响?下了台之后,更会被人刨根寻底地查出来。
 
  关于王丹,我总以为最最要紧的是——在“郭文贵爆料” 期间、“六四”前后,刘刚问王丹的——说王丹多次带刘彦平(现中国国安部纪委书记)进进出出天安门广场的事;王丹,应该回应。不回应,岂不成了心虚?我是这么想的。
 
  最近,我发了《中国民运中的“反间谍战”》后,叶宁说抓特务抓的最凶的没准就是特务(大意)。其实,我知道叶宁指向谁。但,刘刚除了今年“六四”闯大陆机场外,没什么漏洞。最主要的,是刘刚肯回应。而肯回应,我就觉得他不心虚。
 
  要不,让刘刚做中国民运需要的、新的标志性人物吧?可我真的是太了解刘刚了,且在《背后再聊刘刚》中与推友们讨论过,“刘刚亦可为大将,但得配个稳妥的副将;刘刚尽可自己乱冲乱打,副将替他把控全军。刘刚的根本问题,是没遇到一个他服的人”。
 
  喂,刘刚,你服我吧。我做“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”,你做先锋大将军,我再把石三生配给你做副将。可这样的话,叶宁又要批评我了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7-11-12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