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日星期二

2949 答刘刚(二)


2949 答刘刚(二)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二千九百四十九
 
 
  刘刚的《顾晓军是先知先觉》一文,是上苍有眼发现、并告知的。上苍有眼在顾粉团先发了个手机截屏,其实她想说“Gang Liu”、想说“顾晓军是先知先觉”,而我只注意到了大字的“顾晓军:街头运动指南”。
 
  刚刚,上苍有眼又发了截图“刘刚:‘顾晓军,你每天发这么多推文,可都是反复重发旧推文啊。我怀疑你的推号被盗用了。’等”,我想到写这“答刘刚(二)”、解释一下,才发现刘刚的“顾晓军是先知先觉”发出来才“19分钟”,上苍有眼就已看到了。
 
  我先解释一下,“@guxiaojun53”是Emma在替我管理(其实,也是她帮我开的。因,党不让我用脸书、不让我用推,甚至连Google也不让我用)。
 
  Emma在管理,自然就按她的风格,我不便指手画脚。
 
  我也不用邮箱与别人联系,省得党疑神疑鬼、搞我的邮箱。我有啥,都文章里面见,欢迎党审查。
 
  你了解党,想也能理解我吧?
 
  我的做法是——任何时候,我都能对答。因为,我虽被你称作“的确是个先知先觉的大思想家”,可我被党封杀、没有广泛的知名度,党若啥时想捏死我,我就会像一只小蚂蚁一样、无声无息地死去,没有人知道。
 
  当然,我也可以学习刘晓波,闹得个满世界风雨、满世界的知名。但,我不愿那么做。其一,他是政治家,整个人生都可以是他的政治行为艺术。而我,是思想家,我得在我身后、尽可能多地留下些学问。如果热衷于政治行为艺术,就没有办法潜心做学问了。
 
  其二,我怀疑刘晓波也是假货。如果是真的,“三百年殖民地”算什么东西?2006年时,殖民主义早过时,扯什么“三百年”?“我没有敌人”更是扯淡?如果别人把你当敌人,你说“我没有敌人”有用吗?除此,刘晓波还有什么东西?庸人一个!至于坐牢,根本说不通,因为那东西、不是他起草的。何况那东西,不过是相当于上书、草民上书、一个落魄秀才上书。上书,判十一年?判完,诺奖就到手了,哪有这么巧?
 
  我搞出了“公正是第一价值观”、搞出了“平民主义民主”,怎么没有人给我诺奖?对了,你转发的那《街头运动指南》,在《平民主义民主》一书中。还有,你撰写《顾晓军是先知先觉》一事,我将设法在《平民主义民主》一书的“引言”或封底的“简介”中提到(《公正第一》一书很快就要出版了,赶不上了。而《顾晓军小说【二】》,又不适合提这)。我不喜欢“序”之类,否则请你写。
 
  以下写给普通读者——昨,我饶有兴趣地读了刘刚的《我所知道的几位北大校长》,才知“我(刘刚)84年考进北大物理系攻读硕士学位”……唉,都怪鲁迅!鲁迅泡北大校花,糟蹋了北大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6-3-21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