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

3357 郭文贵不是民主,民主就是民众监督


3357 郭文贵不是民主,民主就是民众监督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三百五十七
 
视频:
 
  首先,郭文贵不是民主,这是肯定的。夏业良曾公开喊话郭文贵“推翻共產党”,郭文贵明确回应夏业良、称对“推翻和否定国家和党”的言行“不敢苟同”等等。
 
  其次,被刘刚赞美的《秦伟平专访郭文贵》中,石三生归纳出郭文贵的三个“逻辑不通”。我展开如下:
 
  第一,郭文贵认为:中国的民主,要到实现现代化以后才能到来。这,其实就是杨恒均的“民主小贩”式的伪民主。
 
  第二,郭文贵认为:改革开放有成就,共产党领导得好。我先说句:改革开放还没开始,台湾就先富起来了。那么,是不是国民党比共产党领导得好呢?
 
  于这个问题:我早有《经济学“时代指数”理论》论证,更早有“批邓理论”,最早是《中国没有真正的经济学家》。这些都可以证明:如果说“改革开放有成就”,恰恰证明:之前,是瞎搞。
 
  第三,郭文贵认为:请达赖回来当中国的宗教领袖。我不反对达赖回来。但,我坚决反对——把中国搞成藏传佛教或佛教的国度。
 
  几千年来,中国人不信神,没有什么不好。至少,不用费劲去反神权。西方人反神权,吃了很多的苦。
 
  除了以上,郭文贵还拉黑了刘刚的推特号。推特,是自由发表看法的地方。郭文贵拉黑刘刚,不就是不让刘刚对郭文贵说道吗?
 
  仅以上,郭文贵身上,哪有一点民主气息?
 
  下面说后半个标题。
 
  下午,网友中国律师,大约针对我《郭文贵老领导是动摇专制还是割韭菜》,说“为什么非要二元对立非此即彼呢”。
 
  我答:“不是‘二元对立’,而是立体思维。郭文贵的爆料,就一定对民主有意义吗?就不可能是专制设的一个大局?就不可能是祸害民主?”
 
  此刻,看了以上、谁还能看不出“郭文贵爆料”是个局呢?
 
  当时,我继续回答:“如果郭文贵是祸害民主,我说出来、不减小他的杀伤力吗?而如果不是,郭文贵难道不该受民众监督吗?难道还没成功,就不许监督了?”
 
  我又说:“民主,说到底就是民众监督。因为,不可能人人当总统、议员。真正人人能监督的体制,就是民主。任何想成为民主领袖的人,必须经得起民众监督。”
 
  这时,已有网友仧长老、㘤㕂平天下、ChinaHunan、第251个蚂蚁等提问。
 
  一、我习惯一个一个回答问题。二、此刻我已遭网络攻击。
 
  我来不及回答,㘤㕂平天下就不讲理了,网友中国律师等也受到了影响。现,我尽力回答。
 
  当时,我还吃力地回了:“鲁迅假货,韩寒假货,杨恒均假货,艾未未假货,陈光诚假货,高智晟假货,许志永假货,浦志强假货……如果郭文贵经得起民众监督就是真货,否则也是假货。”
 
  针对网友中国律师的“只要不是专制预设的局,就利大于弊……反之,若是局,不敢想”,我回:“同意。所以,才需要防患于未然呀!难道要等像韩寒等暴露了,再咬牙切齿?”
 
  现在,回答㘤㕂平天下的质问。第一,我顾晓军是公认的“当代思想家”,怎么就不可以下定义?第二,其实人人都可以下定义,问题是、是否能得到大家的认可。
 
  以下,展开我的定义“民主,就是民众监督”。
 
  “民主,就是民众监督”,是在全语境中说的。㘤㕂平天下,可能想到了大陆的“民众监督”,因此火了,攻击我,说“監督沒有用的,得民主參與”等。
 
  其实,大陆的“民众监督”,并不成立。“民众监督”的最起码形式,是言论自由。用言论表达自己的观点,监督你想监督的对象。
 
  大陆可以吗?郭文贵爆料之前,大陆曾解禁方励之、达赖喇嘛、魏京生、王丹、吾尔开希等,我趁机大谈刘刚。
 
  郭文贵爆料后,连刘刚都不太让提了。其一,这里回答了大陆不存在“民众监督”。因为没有言论自由,民众就没有办法监督。其二,这里也在解释:我为什么怀疑郭文贵爆料是个局。因为他爆料的结果,不是我们更自由了,而恰恰相反。
 
  在解决㘤㕂平天下误以为的大陆语境后,引用我回他的推:“‘監督沒有用的,得民主參與’,是扯淡。你若在台湾,选举后,平日里不就是监督?你还怎么参与?”
 
  当然,参与还包括游行、集会等等。但,民主的参与,首先是选举。选举结束后,就是监督。因此,所谓民主,主要就是监督、就是民众监督。所谓参与,也就是监督。选举,几年一次;监督,是平常的、长期的。其有言论的监督,也有行为的游行、集会的监督。
 
  我的定义“民主,就是民众监督”,有什么错?哪里错了呢?
 
  郭文贵爆料,也理应受到监督,且必须受监督。
 
  只要生活在人类社会中,每一个人都应该受到他人的监督。不受监督,必然无法无天。你想做毛泽东吗?
 
  川普也被监督。美国的左媒跟他没完没了,这也是一种监督,且非常必要。
 
  中国能这样,就有希望了。郭文贵爆料,可视为监督中国高官;反过来,郭文贵也该受到我们的监督。
 
  如果因为郭文贵是爆料中国高官,就可以不受我们的监督的话,这样的爆料,我不稀罕。因为,这预示着又一个专制的出现。
 
  我为何要受二茬罪呢?这就像一个村长干了三十年,村民是苦;但,如果十年换一个村长、十年换一个村长,村民就更加苦了。难道不是这样的吗?
 
  至于我与你们网友的关系,我也得接受你们的监督。但,这个监督,请你们写文章过来,不要围攻。即使围攻,也不怕,我经历了“打倒鲁迅”、“揭露韩寒”等,哪次不是全民性的围攻?
 
  想看我的文章,可去“中国自由之春论坛”的我顾晓军的专栏。或,搜索“顾晓军”。想看我评论XXX,就搜索“顾晓军 XXX”。
 
  我绝对民主待任何人。如果不友好,我也绝不会拉黑你;但,我有权不理睬你。是这样的道理吧?
 
  回答完毕。郭文贵不是民主,他骨子里就没有一点民主气息。而民主,就是民众监督。
 
  谁不服气,写文章来论战。推特就140字,能说清什么?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7-5-12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