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

3428 刘晓波好好活一阵,而后安心走吧


3428 刘晓波好好活一阵,而后安心走吧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四百二十八
 
 
  昨日,就有推友对我说“你应为刘晓波呼吁,兄弟”。我没回,一是觉得他托大,二是我不知刘晓波有事。
 
  今晨,国内网友告知:“根据未来网说刘无敌保外就医了”、“已经组成联合专家组给予治疗”。
 
  如是,我打听消息的来源。而对方却告知:“说是肝癌晚期”。
 
  后来,就见到了刘刚的《我愿意为刘晓波换肝!我以我肝换晓波再生!》。“换肝”?而不是捐肝?我觉得:可行性不大。
 
  近日,在忙着编书,刚刚注意到刘刚的《刘晓波患绝症,王丹发起联署签名蹭刘晓波热度!》,批评“发表这种联名信几乎成了中国民运的一大景观”。
 
  刘刚说得没错,可王丹、王军涛、胡平、苏晓康、高文谦、项小吉、吴仁华、马少方、李进进、夏明、王天成、余杰、郭慧、余厚强、金岩等(刘刚文中提到的),又能做什么呢?
 
  顺着链接过去看,是《吾尔开希王丹联合声明放刘晓波海外就医》。看完,我还是觉得:可行性不大。但,我发现:刘刚没提吾尔开希。这大概就像我总是让着刘刚。
 
  生命,是脆弱的;癌细胞,像政权中的腐败。如果到了晚期,谁又能有啥办法?
 
  我的感叹是:刘晓波获了诺贝尔和平奖后,于推进中国民主、做得太少了。客观上,是坐牢、没法做。而主观上呢,怎不回避坐牢?
 
  当然,刘晓波不坐牢,或许就获不了诺贝尔和平奖。如是,就是西方、在这一问题上的价值取向出了大问题。是不是?
 
  好在,我已认识到:一是一直在回避坐牢。二是讲究多做实事(见《蓝军,做成的那些事》)。
 
  如此,我想劝刘刚与王丹等:少说几句,还是让刘晓波安安静静,好好活一阵。
 
  而我对刘晓波能说的,也是——好好活一阵,而后安心走吧!
 
  今年,我顾晓军,争取获诺贝尔奖。而后,领着大家多干实事,推动中国走向民主,完成刘晓波的心愿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7-6-27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