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

3427 你知道党有多怕我吗


3427 你知道党有多怕我吗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四百二十七
 
 
  你知道党有多怕我吗?刚刚,就刚刚,我的一位朋友,把《蓝军,做成的那些事》,发给一个比美国智库更要紧的机构,被党制止了——党,让他的邮箱无法操作。
 
  《蓝军,做成的那些事》,是与推友静默闲聊时激发出的,其巧妙地与在《背后再聊刘刚》中谈到的“做成”与问刘刚“哪件事做成了”组合而成。
 
  而在一天多的《蓝军,做成的那些事》的写作中,想到了“批邓理论”中不少篇幅与篇章、其实也是谈经济;这样就想到了与“时代指数”放在一起,作拳头、编本经济学类的书。
 
  其实,我有不少《顾晓军主义民主经济思想》之类的文章,有的编进了《公正第一》等,这回可拿出来、归队;大量的散落着的,可归拢、成《批邓理论与时代指数及股市与其他》中的第三个支点或曰拳头。
 
  老了,很容易忘事。自己写过的文章,常常就不记得了。这批文章中,记得的一个亮点就是“发钱”。书名中,为何有“股市”而没有“发钱”?自然是说“发钱”,叫不了解我的人无法想象。
 
  网友说过,“顾晓军一个搞哲学的,怎么看股市这么准呢”。这准,不也是对经济的一种把脉?
 
  其实,生存在我们这样一个大变革的社会与时代,想要一点都不懂经济都很难。真正一点都不懂经济,怎么生存、岂不要被淘汰吗?
 
  如果确实大家都懂一点的话,那么,这本书的价值,就在于“批邓理论”(其意义,绝不在“打倒鲁迅”之下),就在于“时代指数”,就在于“发钱”等等、对未来社会的把脉。
 
  最终,书名叫不叫《批邓理论与时代指数及股市与其他》,还需斟酌。先这么叫着,写这书的“引言”。叫这书名还有个意义,就是又做了“蓝军”。
 
  党继续封杀吧。你“一带一路”,我也“一带一路”——“九月随想”的书名,我已想好、改叫《做时代思想的领跑者》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7-6-26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