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日星期日

2851 “先帝”话弱点


2851 “先帝”话弱点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二千八百五十一
 
 
  2016-1-5撰写的《“先帝”谈窗户纸》,不知触犯了什么、到处都被屏蔽。
 
  在《“先帝”谈窗户纸》的开篇,我曾说:“股市暴跌,已成为现实。‘先帝’我在顾粉团,发了张截图、说了句‘对不起人民’”、“对不起,是就我早知道股市要暴跌而言。许有人又要说我吹牛,其实真的不是吹牛。熔断机制,早宣布了的吧?熔断,其实就是抑制;机制,就是规范、管理。那么,在上涨途中、就是抑制疯涨,而在下跌途中、就是抑制暴跌。首日实行,自然就放大了恐惧。”
 
  如果朋友能看到以上,应该能够意会到:跌,仅仅是开始。而如果能够意会到“跌,仅仅是开始”的话,则有机会在此后的两个交易日里出逃的。
 
  而如果出逃了的话,此刻就不是焦虑、而是庆幸了。
 
  可惜,一切全都晚了——今天,又暴跌、跌到了触发熔断。美国、香港,也跟跌。全世界一片绿。
 
  炒股,其实真的不难,难的是炒股者战胜人性的弱点——进去的时机对的话,不要恐慌、不要怕赚到的飞了,也不要想比别人赚的多。就老老实实待着,找头部、等头部;找到、等到头部,就坚决地出!而后,在相当一段时间内,就别再去关心股市了。哪怕是错了,也必须将错就错,与股市说声“拜拜”。
 
  这就是战胜人性的弱点。如果你进去的时机错了,不用说,立即割肉、“拜拜”!不要去想损失,而应该庆幸你发现了自己的错、改正了自己的错。既然你进的时机错了,就也应该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再关心股市。
 
  算计得失,是人的特点,也是人性的弱点。算计一时的得失,更是人性的弱点。能不计较得失,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。
 
  股市,是经济手段、是融资平台。股市本身没有错,错的是把股市当发财的手段与发财的地方的人。我自己,也是从听股评、买报纸走过来的。其实,只要你还停留在听股评的阶段,你就根本不应该炒股。钱,是你自己的。输了,没有人会给你补贴。你怎么可以按别人的意志投钱呢?
 
  既然是投资,难道不应该是胸有成竹、决胜千里吗?
 
  没有金刚钻,怎么揽瓷器活?
 
  不知道如今是不是还有人整天听股评了,但知道博客中国上的、搞股市分析的李世民的博客很火。
 
  李世民,其实是从顾粉团中反出去的。为什么反,已记不清了。只记得反出去后,在博中撰文骂我。就这一点而言,不如余小勇。与李世民差不多时间进顾粉团、而后反的,有不见过、深海、82等。不见过制造了著名的“8.30顾粉团政治大冤案”,说海外来人了、要名单,想陷害否悟,从而陷害我。否悟是没有上当,如果上当,至少我和否悟要被抓。
 
  李世民进顾粉团,不知是像石三生、阿素等看中我的思想、文章,还是像不见过、像余小勇、像82?如果真是与不见过、深海、82等一样,进顾粉团是为围剿我,那他的股评恐怕就是陷阱了。
 
  其实,是陷阱也不必怕;关键,是炼就金刚不坏之身。在不见过制造的“8.30顾粉团政治大冤案”面前,否悟、即使不能说炼就了金刚不坏之身,至少也可说战胜了、或者说没有表现出人性的弱点,没有急功近利、没有投靠、没有指望民主会在一夜之间到来。
 
  期待民主,与炒股何其相像?
 
  如果不能战胜人性的弱点,何止是不适合炒股?说重一点,连期待民主怕都不配,是不是这样呢?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6-1-7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