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日星期日

2852 “先帝”解惑


2852 “先帝”解惑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二千八百五十二
 
 
  山寺仙妖写了篇《我知道,有很多平民是真心信仰毛主席》,把链接发在顾粉团里。“先帝”我打开、看了几句,实在是不敢恭维,便道:“小妖年轻,说变就变了。”
 
  小妖自认为她没有变,还说“我就是新左派”等等。
 
  早在“民评官”时代,小妖对左派右派的划分、就有她自己的认识。当时,我也不够清醒,似赞许过,还觉得她有新意。
 
  后来,是华夏黎民党称我为、民主派的左派,我也沾沾自喜、欣然接受了。
 
  其实,这都是不对的。“左派”,源于法国大革命。左派,意味着革命;而右派,则是保守主义。
 
  百度说“在近现代政治中,左派是指社会中维护社会中下层利益,支持改变旧的不合理社会秩序,创造更为平等的财富和基本权利分配的群体”。其实,这是混淆是非!
 
  在现代社会,我们都该明白:尊重词的原创性、第一性。也正因此,“先帝”我顾晓军、在当代这样一个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喊出并论证了“公正第一”和“公正第一、民权至上、自由永恒”,我们才可以、也有资格说“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”、“公平正义无国界”之类是剽窃。
 
  同理,“左派”的原意、第一性,就是革命;其词意的延伸,是夺取政权、武装斗争等等。山寺仙妖也罢、华夏黎民党也罢、百度百科也罢,所说的是对待普通民众的态度;而对待民众的态度,不能改变“左派”这一词的原意与第一性。
 
  记得阿素刚来顾粉团时,也想定义“公正”,当即遭我和顾粉团其他人的批评——我定义的、顾粉团认同的“公正”是“公众认为正、方为正”。你认同,欢迎、留下;要自己搞,或像“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”、“公平正义无国界”一样捣乱,请自便。
 
  同理,“新左派”不是不能叫,而是首先得认同革命、夺取政权,而后是、你新在哪里。如,是不是武装斗争、如何武装斗争,是以城市为中心、还是农村包围城市等。如果你新到“票选”,这不分明已经是右派?
 
  右派,是与左派对应的、对立的,是反对革命、或不革命。正因为不革命,所以才叫“保守主义”。右派与保守主义,之潜台词是议会斗争,而实质是三权分立、多党竞争,或者说“票选”。
 
  保守主义,在大革命时期,是旗帜鲜明、不难听的。离大革命时代渐行渐远后,“保守主义”就不那么光彩了,毕竟是“保守”是不?这样,民主精英的理论家们就整出了“精英主义”。精英主义,指民选精英、由精英管理社会;其本质,还是民主。但它不冠以“民主”。直到“先帝”我的“平民主义民主”出现,我才为有别于精英主义、而分别称“平民主义民主”和“精英主义民主”。当然,我也是为了把“精英主义民主”、区别于权贵资本主义或曰国家资本主义的所谓“精英主义”(红二代”、“红三代”、“名二代”、“名三代”等的叫法,难道还不是种自诩是精英)。
 
  以上是讲——用什么样的方式争取权力、用什么样的方式管理社会,是左派与右派的本质,而不是论对待普通民众的态度。对待普通民众的态度,是另一层:如“平民主义民主”和“精英主义民主”,还有毛式社会主义与邓式社会主义。
 
  在当代,为实现用民主的方式管理社会,有人号召用革命的方式去夺得权力,这已是民主的的变种,可称为革命。因革命后,是不是实行民主,是不确定的、未知的。或,虽采用的是民主体制,但、却是家族式的。
 
  《我知道,有很多平民是真心信仰毛主席》,其实讲的不是信仰、而是说很多普通老百姓把毛当神。这就是另一问题了。
 
  在社会层面上,我们必须坚持“民权至上”、尊重“票选”民主。但,在思想上,我们也应该看到:确实有先知先觉者。民众,也确实有落后的地方、需要启蒙。而我们,不能做群众的尾巴。
 
  在《我知道,有很多平民是真心信仰毛主席》中、山寺仙妖看到的,其实不是民众、而是民众的尾巴——落后于时代的人。也忘了她的启蒙责任。
 
  还有,就是毛时代究竟好不好、公平不公平,改革开放究竟是快了、还是慢了?在这些问题上,山寺仙妖也是很片面的。
 
  在“批邓理论”中,我已阐述:“毛式公平”,是一种穷公平,是等级公平,是实际上的不公平。今天,在这里就不展开了,我只再说一个问题:在文化大革命中,作为“革干”子弟的我与贫下中农和工人的子弟一样,其实还是比较好过的。但,大家有没有想过:“四类分子”怎么过?他们的子女怎么过?
 
  而在“苏东事变”后、在民主化了的国家里,不问你过去是否参加过共产党、只问你过去是否干过坏事,这是不是比划分“四类分子”等等更科学、也更人性。说到人性,其实社会主义、就是泯灭人性。大家都成了工具,还有什么好的?
 
  秦帝国、秦律,就是把人当强国的工具。国,是强了;可,国也亡了。最后的关头,几十万北伐匈奴的秦军都懒得回救;而南下的几十万秦军,则干脆堵塞了通道、与秦帝国脱离了关系。想想,谁愿意被当工具使?
 
  改革开放是快是慢的问题,也应该这么看:改革、社会转型,如果一步到位、怎么可能有“双轨制”呢?怕国人接受不了、慢慢转的本质,就是在慢慢转的过程中,逐步瓜分原有的全民资产。
 
  总之,山寺仙妖的《我知道,有很多平民是真心信仰毛主席》,是极其错误的。其错误,既在于把问题看得片面了,也没有分清第一性与第二性。
 
  另,自称“新左派”、不如统称“平民主义民主”派,更正确、也更准确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6-1-10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