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5日星期四

3063 顾晓军版:我是谁?


3063 顾晓军版:我是谁?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零六十三
 
 
  我是谁?是什么样的人?也许,你从来没有想过……
 
  我是王立军、我是薄熙来……我是美国时代广场上的那广告;我是村支书、我是村长……我是你们身边无处不在的黑客。
 
  我是骗子、是流氓、是无赖!
 
  我是无耻的代名词,我是罪恶的广告语——我欺男、霸女,我强拆、截访……说我是土匪,你还真羞辱了土匪;说我是汉奸,那你就玷污了汉奸。
 
  我是天下所有的、最脏最脏的话,也无法形容的人群——我是王立军、我是薄熙来,我是徐才厚、我是郭伯雄,我是令计划、我是周永康……我是无数看得见与看不见、抓得到与抓不到的大大小小的的贪污与腐败。
 
  我嫖宿幼女、强拆民房、弄死雷洋,我决堤放水、刨人祖坟、横征暴敛……我是很累、很辛苦的。
 
  我容易吗?我是被误解被埋怨,最多最深的那一个。
 
  我很累、很辛苦——吃喝嫖赌,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;四处圈钱,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;人民群众,我是想到的最少的那一个;钓鱼陷害,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;吹牛拍马,我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;秦城监狱,我是被牵挂的最多的那一个……快一个世纪了,我也满肚子苦水。
 
  枪林弹雨,我在电视剧里抗战打鬼子……打土豪,分田地;分了,再合作化、人民公社、收归国有……改革开放,分流下岗;下了,再发低保;以药养医,养了再改……
 
  我真的很不容易。可,谁理解我、谁又体谅过我呢?埋怨,能解决问题吗?
 
  我领导暴雨、领导洪水,我领导泥石流、领导龙卷风……我领导天灾与人祸……我领导一切,还得领导大家上床干那事。
 
  我很累、很辛苦,替你们出力、替你们耕地;我很累、很辛苦,流出去的那都是精华中的精华呵!
 
  我是令计划、我是薄熙来、我是徐才厚、我是周永康……我淫人妻女,人淫我妻女……其乐融融!我就是一个巨蛋、巨大的蛋——巨大的王八蛋!
 
  我是谁?从哪里来?到哪里去?我也很茫然,真的很茫然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6-7-29 南京
 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