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5日星期四

3064 刘刚又拿我开心了


3064 刘刚又拿我开心了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零六十四
 
 
  刘刚又拿我开心了,刘刚兄弟又拿我这老哥开心了。
 
  我昨天写的《顾晓军版:我是谁?》,刘刚兄弟转发了,可他在文首加了句“顾晓军只要不讲诺贝尔奖,不说他是思想家、知名作家,写出的文章还真是不同凡响。”
 
  刘刚兄弟,你真是——身在福中不知福、饱汉不知饿汉饥、抱着火炉啃西瓜、吹着空调说不热、吃葡萄不吐葡萄皮……你身在美国,美国中央情报局是你朋友;美国警察,谁敢动你?华人警察朝黑人开枪还差不多。
 
  而我呢?面对中保、中联、国保、国安、政保、二部、公安……甚至城管,哪个不可以要我的命?
 
  我说我是思想家、著名作家(你又小气了吧,连百度等都承认“顾晓军,是中国著名作家、当代思想家”了,你非让我降级为“知名作家”),我说诺贝尔奖等等,不过是欲多两把保护伞,不过是希望再遭遇到“顾晓军:明天下午2点之前请不要离开家,我们要登门拜访,跟你这个大作家谈谈心。”(2009-11-26 01:25)、“磨快了两把菜刀”时,不至于被远处、某高楼上的狙击手,一枪爆了头。
 
  就现在这样——你承认了“我近日同网友们屈指细数一下中国当今的文学家和思想家,数来数去,还真数不出几个顾晓军这种水平的。也罢,矬子里拔将军,就算顾晓军是当代思想家吧”,我都觉得不保险,想请你与王丹、吾尔开希联名,最好加上达赖喇嘛、李大师、魏京生,如果能加上蔡英文或马英九(不行,陈水扁也可以)更好。对了,最应该承认我是思想家的是美国《外交政策》(你离他们近,可多做做工作)。
 
  诺贝尔奖也这意思。一个即可(文学奖和平奖随便,我不挑),两个更好。
 
  这都是保命的铠甲呵!不同凡响的文章,好写。写完了,还想不想活?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课题。
 
  刘刚兄弟,你可千万别身在福中不知福、饱汉不知饿汉饥、抱着火炉啃西瓜、吹着空调说不热、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……
 
  老哥的小命,就全权委托给你了呵!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6-7-30 南京
 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