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

3400 人们在觉醒之中


3400 人们在觉醒之中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三千四百
 
视频:
 
  因为bd3e2ddae5c说到我了,我翻了翻他的推特。稍稍翻了翻之后,我的感受是:人们在觉醒之中。
 
  bd3e2ddae5c:顾晓军造假?我这几天看了他的推,没发现明显的造假行为。 他说的话还是可信的。
 
  bd3e2ddae5c:就算真回去,能有什么实际意义?像顾晓军发推表达自己的政治理念,给翻墙出来的人另一个视角看待近代事件,宣传文明国家应该有的特征不也是行动?另外,既然是纪念六四,就要二分评价,纪念当年牺牲的人,但也要反思如何下次能尽可能减少无谓的牺牲。追求民主宪政不只有上街请愿这条路。
 
  bd3e2ddae5c:顾老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方式。他是否真的去过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一贯的跟郭一样,说着证据不足的话的时候,有多少观众观看,其中又有多少人相信而对自身有积极作用。加之,我们刚接触你的人看你的文章不知道有些时候你是正话反说;正如我们无法分辨刘刚写的是事实还是臆想。难得糊涂。
 
  空谷幽兰:我前天發表退出關注聲明后被罵爲五毛,也有人取消了對我的收聽,簡直就像遇到當年的紅衛兵,一夜之間我就變成了黑五類,誰反對XXX就是反革命,想來不久“一句頂一萬句”也快了,呵呵!
 
  bd3e2ddae5c:石涛被郭文贵在facebook公开发难,文昭被郭文贵在twitter上批判。被共同批判的要素是:之前录制的视频中说反腐运动是江习都,干扰郭的爆料。这是推特上罕见的文字狱啊,而且是郭私设公堂,自诩判官,对跟他意见不一致的人进行口诛笔伐。暴政下孕育的多是暴民吗?怎么让他们开智?
 
  bd3e2ddae5c:有些人给郭定位是高级访民。但是郭不具备访民特征,哪个有冤情的人,不是一股脑儿把自己的冤屈说完的?哪一个访民会说冤情要分三年说的?他不是访民,只是打着有冤情的旗号,在张罗着什么。前台大家看见的是一个人的表演,后面站着一个利益集团操控着。
 
  bd3e2ddae5c:他就算反共,我也不会追随他。他是暴民的代表。其他未开智的人愿意被骗着牺牲,我管不着。
 
  bd3e2ddae5c:其实,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反党。观察这些郭家义和团的人,就能想象如果中国有革命,就会分很多革命派系,这些派系中也会有暴民代表。如果运气差些,新暴民干掉旧暴政。我们的生活不会比现在好,还得经历几年的动荡,不知多少人的伤亡。至上而下改革的曙光也没看到。有没有可能相对和平的演变?
 
  bd3e2ddae5c:你之前说的是被郭文贵煽动的人上街。我推测被煽动的没几个。会有人理性判断,然后吸取六四教训,有组织有计划的为了理想制度进行抗争。而不是被煽动起来,做无谓的牺牲,以此被利用证明郭有煽动人进行暴乱的能力。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,郭的言行在变化,我们的普世价值观没有变化,一起努力吧!
 
  bd3e2ddae5c:他之前的爆料是因为旁边的解说员告诉大众,他为了大众利益反党反共,所以除了关注外,大家还对他有很多期待,希望他引领大家变革。现在他给自己定调:只是31报。并且还故作委屈的说从来没要求推友为自己做什么。明显的白眼狼行为。他再爆料,大多数民众只会看,不会看着他的指挥棒走了。
 
  bd3e2ddae5c:目的不是在他看来已经就快达到了?现在想来,郭的思维过于简单。人家只是说肖健华被优待,他以为他也有这样的待遇。假如跟反体制的推友切割是他能得到优待的条件之一。他可能先拿了定金,就开干了。现在的质疑声已经很高了。他再一意孤行,等大多数推友对他漠视的时候,他还拿什么威胁对面那位
 
  bd3e2ddae5c:说不定过一阵子,郭说这些天的视频是考验郭家军团的忠诚度的呢?从中可以看出哪些人会坚定不移的跟着老郭保他家财,他家人,他的命,坚定打击报复他的仇人。很可惜,我没通过他的考验。
 
  bd3e2ddae5c:郭挺会顺势而为的:他一直不变的说爆料目的保命保财保家人报仇。如果只是这个信条会有那么多人关注么?于是有人帮他解读造势,说他实际上反党,表面上说的理由都是策略,还让我们类比六四时学生的口号。那时候怎么没见郭拉黑那帮人?现在形势逆转,他立马说从来没有反党又何来招安?
 
  bd3e2ddae5c:捐款用于什么?
 
  bd3e2ddae5c:郭对贪腐官员孩子说:你爸贪腐就是为了你。这个观点对吗?父母做坏事就是为了后代?太可笑了。中国式父母,不论父母做什么都是打着爱之名?他们走偏犯错,不但不先反省自身,反而说孩子是原罪?
 
  bd3e2ddae5c:章老,你能说一下,其他国家转到民主宪政的道路的经验吗?另外分析一下,哪一条路经改良后能用在中国?
 
  bd3e2ddae5c:文昭没有说他什么。只是点破郭文贵的视频里所谓爆料不是说给推友听的,我们听不懂没关系,谁是关系人谁自己懂。长期以来,他爆料只点一半。文昭说错了么?
 
  bd3e2ddae5c:如果郭消失在公众视野前后,把曾经给过他料的推友全部交给他们的对立派,以此换取更大的利益。这个郭,肯定会名垂千古,堪比秦桧(不过有历史学家说秦桧是被冤枉的)。
 
  我没说bd3e2ddae5c都对,但,“人们在觉醒之中”是不会错的。既然“人们在觉醒之中”,就无需我再说什么了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7-6-5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