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

2823“先帝”话茅于轼


2823“先帝”话茅于轼
 
    ——顾晓军主义:“先帝”曰二千八百二十三
 
 
  有几日没有耕耘“‘先帝’曰”了,去了我小说的园子。在那,虽也培育出几件极品;但终因没造出梁祝样的东西,所以流连。昨日,我写出了《我和石头女人的爱情故事》——超过了我过去的《傻男和他的爱娃》等,也堪比“化蝶”。
 
  自然,回来的真正原因,是看到了石三生的《为什么茅于轼能发出独立的声音?》。近日,石三生写有关茅于轼的文、已有好几篇了;尤“为什么”,可谓渐入了佳境。
 
  我回,也不是来拾麦子的(我过去有《中国没有真正的经济学家》、《茅于轼是个伪民主》、《解密“茅于轼”》、《茅于轼,你难道不是伪民主吗?》等。山寺仙妖也有,石三生自然更有),而是想将死茅于轼。
 
  先顺着石三生文的思路走——“要论敢建言党,顾晓军先生的‘取缔政法委’,比茅于轼茅老爹早了两年。党果然是虚怀纳谏,又为什么只允许茅老爹发声;而让顾先生闭嘴呢”、“与茅于轼同阵营的铁流,为什么一会儿为周永康的清白不惜以人格担保”……
 
  第一问:茅于轼真的是著名经济学家吗?如果是,请问茅于轼的著名经济学理论或名言、是什么?
 
  如同张维迎,说“双轨制”是他的。我在《一批邓小平: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》中说,“从我以上的分析,不难看出:中国经济改革中的‘双轨制’,是沿着‘一国两制’、‘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’的思路走下来的。这一错误,归邓小平思想,而不能够归张维迎。说句不好听的话:哪怕‘双轨制’是一泡狗屎,张维迎也不配”。
 
  以上,给大家说明的是——张维迎,企图冒领“双轨制”的著名经济学理论。企图冒领,那也得搭点界,是不是?那么,茅于轼呢?茅于轼的书,出了不少;茅于轼的论文,也很多。但,茅于轼与著名经济学理论搭界的,没有。茅于轼最著名的名言,是“替富人说话,为穷人办事”。
 
  “替富人说话,为穷人办事”,是悖论。任何人,都有立场;说话与办事,于同一个人、自同一个立场。茅于轼的“替富人说话,为穷人办事”的相悖之处在于——他创造了精神分裂的典型——同一个人,说话与办事的立场、分处两端,既不同一、也不统一。
 
  诸如“替富人说话,为穷人办事”这类的悖论,茅于轼不算少;而在中国经济大转型中,诸如“双轨制”、“供给侧改革”等等之类涉及经济学理论的著名言论,茅于轼、半个都没有,就连边、都没有办法粘得上。
 
  “先帝”我顾晓军,是著名作家,兼而是思想家,不是啥经济学家。但,我也有著名的《经济学“时代指数”理论》,有准确地预测出中国股市暴跌与阴跌多年的《股市无灾 下跌仍继续》等。
 
  相比,茅于轼难道不是混混?
 
  第二问:茅于轼这样的混混,为什么能够左右逢源?
 
  石三生已为我作:“顾晓军先生的‘取缔政法委’,比茅于轼茅老爹早了两年”。然,尽管我提出取缔“两口子”、“取缔政法委”等比茅于轼早了两年,可美国的什么奖还是以“取缔政法委”为由、把奖给了茅于轼。这是美国的什么奖无知、消息闭塞、科技落后?不是。在大数据时代,要想弄清谁的思想领先、谁的思想远远走在世人的前面,太容易了!真的是易如反掌。
 
  因此,只能说明:美国的什么奖,是为茅于轼量身定制的。就算美国的什么奖、为茅于轼量身定制,可以理解。那么,为何只要舆论需要、毛左们也会一拥而上小骂大帮忙地为茅于轼造势呢?
 
  这只能解释:茅于轼是棋子。
 
  只有茅于轼、像陈光诚一样——想进美国大使馆就进美国大使馆、想去美国就去美国……是一颗两面棋子,茅于轼才可能左右逢源。是不是这理?
 
  第三问:近年,茅于轼文章极少,可,为什么只要茅于轼有动作,必然火?
 
  其实这就不用回答了。两面棋子不火,难道让“先帝”我顾晓军火?君不见——艾未未、陈光诚等两面棋子有谁没火过?
 
  轮回——茅于轼是著名经济学家吗?不是,是混混。茅于轼这样的混混怎会左右逢源呢?因为他是一颗两面棋子。近年来茅于轼文章极少,为什么还火呢?因为有关方面需要继续利用他、而狙击顾晓军之流。茅于轼是著名经济学家吗?不是,但有关方面需要他是著名经济学家、他就是著名经济学家。茅于轼这样的混混怎会左右逢源呢?世界政治原本就是暗箱操作,而暗箱政治需要一种能左右逢源的棋子。为什么茅于轼没啥文章了还火?暗箱政治需要谁火谁就能火。
 
  不过,是棋子、就总有被弃用的时候。君不见——宋祖德,去了微博;韩寒,去了宁波开饭馆(还未领证、先营业,被罚了28万)……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5-12-13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