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

2107 只有弘扬公正 才能依法治国



2107 只有弘扬公正 才能依法治国
 
    --顾晓军主义:改变中国之二千一百零七
 
 
  如果不读顾粉团森林之子的《盼公正,望法治》,我还真不知道最近、人民日报刊出了《营造法律至上的法治环境》、《在每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》、《让法治成为一种全民信仰》的“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”的系列文章。
 
  许网友们不信我不知道,可这是真的。2013-2-17,党封杀了我在新浪、天涯、博客中国的三个主博客。我理解:为两会清场,不让我顾晓军说话。不让说,我还不敢以死明志。怕一死说我自绝于人民,这麻烦可就大了。因此,只有学习周有光--努力活、活他个108岁。
 
  (据海外媒体说,周有光现被安排在北京著名的301医院。)
 
  现在,我已是60岁了,如果我也能活到108岁,只怕是--我顾晓军,要不幸地看到:党,已经不在了。即使是、党侥幸地还在、还在顽强地挣扎着,恐怕也要像如今海峡对岸的那个国民党一样--早已牛碧不起来了,满世界、没皮没脸地求见人。
 
  好,不寒碜国民党了,说些正经的--
 
  就“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”的系列名称或曰副标题的字面而言,没有问题。而就“营造法律至上的法治环境”和“在每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”而言,就有点问题了。再就“让法治成为一种全民信仰”而言,问题可就大了。
 
  外媒有《了望称“领导要带头依法办事”对XXX下战书》。外媒有时是帮倒忙,不去理论。但可理解为:“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”,是对“政法委”的否定。
 
  我早就说过:公、检、法,是三权分立、互相监督。否定眉毛胡子一把抓的“政法委”,自然是好事!应该支持。但是,任何事情不能胡吹。一胡吹,必然瞎搞,最后就是走过场,既害人、也害社会。
 
  咋说呢?“信仰”究竟是什么?不就是基督教、伊斯兰教、佛教……也可以是共产主义等等之类的东西,是不?如此,请问:有“全民信仰”一说吗?而说到底:信仰,也就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东西。而“让法治成为一种全民信仰”,岂不是“让法治成为一种全民”的“虚无缥缈的东西”吗?这不与本意相违背了吗?
 
  这《人民日报》,是不又在胡吹、又在“日人民”?(“依法治国”,是正确的、好事。《人民日报》,是在把好事办成坏事。)
 
  还有那“在每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”。“正义”的本质,是因果、是轮回,是善恶相报。怎样才能“在每个案件中体现”出因果、轮回、善恶相报?那就只有弘扬公正、“公正第一”,先显现出“公正是第一价值观”来。
 
  一个社会,只有弘扬公正,才能依法办事。因为--公正,是良知的外在体现;公正,是良知的社会共识。也只有全社会形成“公正第一”、“公正是第一价值观”的共识,大家都有良知、秉公办事、依法办事,最终才能真正体现“依法治国”。
 
  党就这么没出息!我总结出了“公正第一”,他们就化成“公平正义”;我再说,他们就干脆绕着“公正”走。可又没能力绕过去,就丑态百出。其实“公正”是饶不过去的坎。
 
  不弘扬公正,法官、律师都没有或体现不出良知,怎么依法办事?“依法治国”,不就成了一句空话?而“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”,不早晚是一走过场吗?
 
  我不知中共究竟怕什么?你们承认“公正第一”、承认我顾晓军的思想对人类社会的贡献,又怎么样?会丢人吗?会下台吗?我看都不至于。相反,倒显现出你们的伟大、有包容能力,是不是这道理?
 
  反正,要想“依法治国”,弘扬公正一定是主题。也只有叫响“公正第一”、“公正是第一价值观”,才能够真正做到“依法治国”。否则,“依法治国”就没有价值观的基础。
 
  最后,周有光作为108岁的老人住进301医院,我没意见;但,如果是因中共某领导的一句话而住进去,那么,这就不是“依法治国”。(如果我能活到108岁,希望不再有301医院,而住进家门口的社区医院。)“依法治国”,其实就是--法管人(包括官),而不是--人(主要是官)管法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3-3-4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