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

2280 说说“逻辑”



2280 说说“逻辑”
 
    --顾晓军主义:改变中国之二千二百八十
 
 
  “公正第一”大论战的反方,主将为--西山晚风、绿绿堡、秋水赋三位,现在已经是基本清晰了。于绿绿堡,我的《“公正第一”如何实现?》等、就是专门回答他的。于西山晚风,则有《为什么只能是“公正第一”?》等。
 
  出于尊重、一碗水端平,2013-8-11、我写了《也说“中国文化”》。谁料,秋水赋过来道:“你这不是屁话吗……你分得再细也是中国文化吧,那也就是食客文化,吹捧文化啊……”
 
  在《也说“中国文化”》中,我通过广义(没有明说)“中国文化,其实就是华夏文明”、狭义“中国文化就包含……这就更不用去说人所皆知的儒家文化、道家文化等了”等说明之。其实这些就是逻辑。
 
  据阿素文章得知,秋水赋是吃逻辑饭的。可,“你分得再细也是中国文化吧,那也就是食客文化,吹捧文化啊”里面,有逻辑关系吗?
 
  在网上,我最早说逻辑是帮韩寒(他实为别人代笔)批余秋雨。余道:“首先,我要告诉你骂人是不对的,骂人为什么不对,因为骂人容易让别人生气,而一生气就容易得高血压,而一旦得高血压就容易引发中风和心肌梗塞,而一旦中风和心肌梗塞就容易死,韩寒,你要知道你现在是在害命啊。”
 
  于上,显然余秋雨是在不断违背逻辑、偷换概念。违背逻辑、甚至反逻辑,不是不可以,而是要用的是地方。如,写小品之类的独立文章(前时我写过篇《自荐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》,就被网友们当宝贝收藏了起来)。一般,决不能随意用在论战中。
 
  我想,余秋雨成上一段文字时,也许洋洋得意、以为耍了对方一把。其实,从旁观者的角度看,余秋雨最多是个老二百五,才会有如此违背逻辑关系的文字。谁不知道骂人是不文明、而非容易得高血压呢?
 
  而我在《自荐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》中,明确说了“我的不足:非中共党员,反马克思主义”。“非中共党员,反马克思主义”,却要“自荐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”,这是违背逻辑、反逻辑;但,这是小逻辑。大逻辑是--在一个民权时代,就应该多党竞争。如果不搞多党制,那么,你就应该是全民党,不能由非全民党的几个常委来决定中国的大事及前途与命运。
 
  在民权时代的大逻辑下,我有权要求担任政治局常委。你现任常委,可从德才品学等方面与我比;比不过,你就该下来、就该滚蛋。这就是潜在的逻辑,也是网友们喜欢那文的所在。
 
  其实,老百姓有老百姓的逻辑(“公正第一,民权至上,自由永恒”、“质疑学派”等),精英有精英的逻辑(在去年“8.30”大冤案中、混进顾粉团的中共的特务,除了构陷“上峰来了”、“要名单”之外,还编造“顾晓军的老百姓的主义,就是选精英,精英选出来后,由精英管理国家,老百姓就喝喝小酒,啥也不用管了”),戈培尔有戈培尔的逻辑(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)。
 
  最最经典的,则是--一旦某贪官或淫官被揭露,或保不住或不想保(非嫡系);中共的习惯性做法,就是--开除出党。其潜台词则是:归还给群众(即老百姓),以保持中共的所谓的先进性。而老百姓呢,不干、不要!为什么?老百姓认为:群众,比你们党员干净得多了。再说,中共花了几十年的时间、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大贪官、大淫官,应该保留在他们党内才对呀,是不是?我很认同老百姓的观点,我顾晓军的逻辑是:没有贪官、淫官,又怎么能证明你们是共产党呢?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3-8-14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