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

2588 卜移山的护与张晓明的蠢


2588 卜移山的护与张晓明的蠢
 
    --顾晓军主义:大脑革命之二千五百八十八
 
 
  无意中看到了“卜移山”、也是无意中看到了卜移山的《最骗人最危险的是“海底哲龟”族》。
 
  卜移山,是我顾晓军的老友。许有人会问:你不是民主派吗?咋会跟毛左大将军卜移山、是老友呢?这话说来就长了。
 
  长话短说。我与卜移山论战过。战罢卜移山认为他赢了,而我又怎可能输呢?卜移山要再战,我却不愿为不相干的人、多费笔墨了。如是,作罢。
 
  后来,我“失踪”、被封杀了。那日子,是漫长的。这期间,除了顾粉团、为我鸣不平外,没一个民主派人士、出来为我说过话。倒是与我论战过的卜移山、出头为我鸣过不平。如是,我就不能不把他当朋友了。
 
  我一直以为:思想之争是思想之争,朋友是朋友。
 
  看了卜移山的《最骗人最危险的是“海底哲龟”族》,我还是觉得:卜移山的文章,四平八稳、写得非常好(记得,过去、我就这么说过)!至于观点,则不敢苟同。
 
  之所以点开看卜移山的《最骗人最危险的是“海底哲龟”族》,也是与海底哲龟相关。这海底哲龟、倒是常来我的博客,我去过没有?记不得了。反正,没有看过他的文章,即使看过、也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。情况,应该就是这样。
 
  今、写此文,则是因卜移山批海底哲龟的《杀猪是北大的,管猪是清华的》。这《杀猪是北大的,管猪是清华的》,此刻、我还没有去看。只是在看完卜文之后,恍惚中、让我觉得文化大革命、似乎又要来了。如是,我就跟了一贴:“哈哈,卜兄抡棍子了?”
 
  卜移山的文章中有:“……连二百五都能明白龟意何在。在他的笔下,当下中国人除了这只聪明的‘哲龟’外,统统都变成了猪八戒的兄弟。此龟不光隐喻人民是猪,也隐喻共产党是杀猪的罪人。‘利用博客反党’竟然在这只‘海底哲龟’身上赤裸稞的表演得淋漓尽致。//暂且不论中国人到底是不是猪,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不是任意杀猪的罪人……”
 
  这卜兄、对党的一片忠诚,真是让我顾晓军感动!
 
  不过,感动归感动,觉、还是要睡的,何况、我今天又跑了十几公里。老了,真的是不中用了。
 
  可,只睡了十几分钟、就醒了。醒了,就想到asdf12、在我《顾晓军是在自我造神吗?》一文后的跟贴:顾晓军敢批此人吗?他的职位(中联办主任)、他的名字“张晓明”!连希特勒和墨索里尼也不敢对自己国民说的话,他却堂而皇之毫无顾忌地说:“你被允许还活着,已经显示了这个国家的包容。”
 
  唉,这张晓明!傻就傻在--心里的话,是不能都对外说的;党里的话,也不能都对外说。说出来、岂不是傻?不就是卜移山说的“连二百五都能明白”吗?当时,我给asdf12的回复是:“它是猪,猪不需要民主;它,还是一个猪中的傻碧。请asdf12转达。”
 
  asdf12是否转达?我不知。我想到的是--有张晓明这样的蠢,卜移山的护、还有意义吗?更重要的是,诸如张晓明这样的蠢、比比皆是!卜兄,又怎么护的过来呢?
 
  甚为卜兄担忧,特成此文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4-11-13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