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

2243 闲话“公正史观”



2243 闲话“公正史观”
 
    --顾晓军主义:改变中国之二千二百四十三
 
 
  卢德素写了篇《从文明史观到公正史观》,很棒!我正忙着收入“向诺贝尔和平奖推荐顾晓军(专题/中英文/更新中)”、并在顾粉团发链接,弄不灵清却先发了个“红五星蓝旗”,我道:“知道,就是那个‘大陆新娘’。”
 
  据有关文章介绍,卢月香嫁到台湾、成了“大陆新娘”。“大陆新娘”在台湾是另类,当然也受到了歧视。卢月香为争取自己权力,成中华生产党。但,以卢德素的观点看,我以为:卢月香,争取的是“小公正”,而忘了台湾政治格局的大公正。
 
  弄不灵清为大陆新娘曾在毛主席纪念堂下跪而不悦,道“真想骂”。我便劝道:“别理她!学习卢德素的新文,是高水平的。”卢德素把我的“公正第一”价值观扩展成“公正史观”,确实是高水平。
 
  《从文明史观到公正史观》,从“西安街头打砸日系轿车、伤害车主”开篇,提出了“我们的历史观就应当修正”;又从袁伟时“研究圆明园被火烧这一段史实”,导出袁的“文明史观”。而后,引出我的“公正史观”,并结论道:“相对唯物史观,文明史观是一个进步,相对文明史观,公正史观又是一个进步”。
 
  “唯物史观”,源于“唯物论”。而“唯物论”,生存于反对“唯心论”。“唯心论”,当然不科学。用“唯物论”观点,我现编--我有10元钱,想买个面包;可外面在下雨,我不想跑……我使劲想呀想呀,想让10元钱变成面包……想了很久,10元钱没有变成面包。
 
  唯心不现实。唯物就好了吗?“唯物史观”经典:“认为一切重要历史事件的终极原因和伟大动力是社会的经济发展,是生产方式和交换方式的改变……”扯谈!昨日,我在《闲话宗教与世俗化》中提到的--结束中世纪,自然源于宗教战争的结束。也就是说,中世纪的结束与经济发展无关。
 
  唯物论者,过于看重物质。所以,他们“打土豪、分田地”(而如今的民主国家,则采用让富人多纳税、对穷人实行适当社会福利)。那种一方法好呢?这应该是一目了然的吧?
 
  强调唯物主义,应该懂经济、善于管理经济吧?恰恰相反,没有一个奉行唯物主义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经济、搞得过奉行自由经济的西方国家。毛泽东,就不是个唯物主义者,他以斗争转移人们对物质的渴望。或曰,他对自己是唯物主义(有别墅、有游泳池、有武昌鱼、有美女……)对别人的要求,则是唯心主义--“要斗私批修”、狠斗私字一闪念……等等。
 
  邓小平是真正的唯物主义者。所以他知道要搞改革开放。也因为是唯物主义,中国社会才会出现“笑贫不笑娼”。更因为是唯物主义,所以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官员大多数腐败。唯物主义,就是恋物。
 
  痴迷于物质,当然会在心里比谁占有的物质多。而心里在比谁占有的物质多,当然只有不顾廉耻巧取豪夺本属于别人的物质。而不顾廉耻巧取豪夺本属于别人的物质的人们,怎可能“为人民服务”、怎可能关心老百姓?因此廉租房等成为官员的福利,就再正常不过了。
 
  其实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,同属于人类思维第二季的玄学(辩证法等,更属于玄学的辩论技巧)。今天,人类社会已进入科学时代(老胡的科学发展观,一是空壳、没有实际内容,二是他基于马克思主义;所以,他是打着“科学”旗号的、社会主义的大忽悠),显然,唯心与唯物都过时了。事实也已证明:基于“唯物论”的“唯物史观”,就是篡改历史,就是胜者为王、败者为寇。
 
  那么,卢德素文中提到的、袁伟时“文明史观”呢?不客气地说:“文明史观”,不成立!“唯物史观”不好、过时了,但它曾经成立过。之所以成立,是因“唯物主义”是一种价值观。而“文明”,是指人类所创造的财富的总和,特指精神财富,如文学、艺术、教育、科学等,也指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表现出来的状态。“文明”仅是一名词,并不是价值观。
 
  “文明”,不是一种价值观,也就没有办法成为所谓的“文明史观”。说句也许不该说的话:袁伟时的“文明史观”,很有点像胡说八道、拔高自己;与老胡的科学发展观,是大同小异。研究历史,是一位史学家。而若出“文明史观”之类,则跨行了,这只怕是--不是袁伟时力所能及的了。
 
  “公正史观”,是卢德素对我的“公正第一、民权至上、自由永恒”研究后提出的,是创新。其价值相当于波心投影的《顾粉团鏖战互联网,思想界上演新三国》,非常了不起。
 
  顾粉团众战将们,写“向诺贝尔和平奖推荐顾晓军(专题/中英文/更新中)”久了,常常苦于不知道怎么再突破;那么,我告诉大家:就像波心投影、卢德素,就像《顾粉团鏖战互联网,思想界上演新三国》和《从文明史观到公正史观》样去突破!
 
  杭城浪子刚写了篇《倡导“公正第一”价值观 ,撤除计生委,还人民一个生育的权利》,我说:“我要写《闲话“公正史观”》,等会再看,我的感觉……你要少看伪民主的东西,你的文章有跟着他们跑的痕迹。”他不理解,我在这里只说一点:“生育的权利”,正好与他之前写的《缺少“公正”,三年大饥荒还将上演》在某种程度上相矛盾。其实,看“大饥荒”、“计生”等,也需要用“公正史观”。
 
  弄不灵清喜欢用“伟大的思想家顾晓军先生”,其实如果像波心投影、卢德素这样突破,就无所谓“伟大的”了。而且,没准自己也会被后人称为“伟大的”。不用“伟大的”,不等于不伟大,而是用“公正第一”对待社会、对待自己--以“公正史观”看,真正崇尚“公正第一”的人,自然会比崇尚“唯物主义”人的更懂得廉洁自爱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3-7-8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