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

2390 回应李嘉诚对顾晓军的回应


2390 回应李嘉诚对顾晓军的回应
 
    --顾晓军主义:改变中国之二千三百九十
 
 
  天气预报说气温要骤降,我在顾粉团叮嘱大家“天冷了,大家要注意保暖,也要注意锻炼身体”,而自己却于昨日上午急于写《中共就是个傻碧党》没有注意。如是,就有点小感冒了。
 
  为不至于加重,今日就起晚了些。刚刚、打开电脑,就弹出了《李嘉诚回应“撤资”等质疑:实在是一个笑话》。
 
  李嘉诚“撤资”,并非是近日之所为,其动作已经很久了,媒体也跟着“闹”了很久。而李嘉诚,从来没有想到要“回应”,怎么突然就有了“回应”这一说呢?
 
  由于、我在2013-11-26发表的《解密“新视角”》之中、谈到了“另,李嘉诚撤资,海外把这说成是他对中共的失望。这也不对,应该用‘新三国’的‘新视角’看问题”,所以,我敏感了、打开来看了看。
 
  文章乍看、没有啥东西,只是在“【谈撤资】”中说“高卖低买本来就是正常的商业行为,就全世界而言,从来没有批评过我们撤资,惟独香港传言不断,令人遗憾。”;而“‘撤资’是个大笑话”,就扯得更远了。然,“【谈政治】”中的“我并非万能,无法预测政治变化,也绝对没法影响政治,我只能以我的智慧作出对股东有利的事。”,我以为是李嘉诚对我顾晓军的回应。尤其“我并非万能,无法预测政治变化,也绝对没法影响政治”,就更较明显了。最为明显的,是“也绝对没法影响政治”。
 
  金钱可以影响政治、可以影响选举,可以表达对不同派别的支持或反对等。这是小学生也可以达到的认知,李嘉诚的说法显然是说不通的。
 
  最近,我忙于编《解密 质疑 预测》和《顾晓军小说(精选本二)》这两本书,没有写文章,如是,之前的《骆家辉深陷中共派斗》一文的访问量,就猛然上去了(因大家一时没什么东西可看,就重复看此文了);且顾粉团里,也比较冷清。如是,我就急急忙忙地抛出了《闲话“新三国”》和《解密“新视角”》二文。
 
  昨晚,我就注意到《解密“新视角”》比《闲话“新三国”》的访问量高、高出四分之一。而按理,《闲话“新三国”》更有料--通过“新三国”、通过“既得利益集团”,点到了韩寒、郭美美、李承鹏、姚晨、刘翔(其实料不是很新鲜,只是“新三国”的提法新鲜)。而《解密“新视角”》,则通过“新视角”点到了任志强、马云、李嘉诚。现在,我全明白了。
 
  其实在地震之前,有很多动物都会有反常之举。这只能说明他们求生的欲望,而不能说他们的反常之举好或不好。
 
  李嘉诚的“撤资”行为,其实亦同理,不可能仅仅是什么“商业行为”。况且,李嘉诚与“既得利益集团”的关系,也非同一般,是不是?
 
  我这个人其实很厚道。昨晚,我写《解密“韩寒”》、就没再说韩寒就是“上海帮”的人。
 
  树倒猢狲散。既然李嘉诚不愿意我把他与“既得利益集团”联系在一起,那么,我今后就少说或不说。不过,李嘉诚回应我、应该指名道姓,这是种起码的尊重。
 
  封杀我,是一种枉然。参与封杀,更是不智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3-11-28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