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

2497 什么是“大脑革命”


2497 什么是“大脑革命”
 
    --顾晓军主义:大脑革命之二千四百九十七
 
 
  我想,没人会知道、天朝在海外布下的“三千伏兵”的细节,然,这又早已是个公开的秘密。这就是脏话已无法形容的人的《一个弥天大骗局》、“一盘很大很大的棋”。为维护他们自身的利益、为专制体制得以延续,他们混乱人们的思想、价值观的《一个弥天大骗局》、“一盘很大很大的棋”,还有“大河有水小河满”和“素质论”以及“三个自信”、“正能量”等等。
 
  而自由世界,虽民主政治的实践、远远地走在了世界的前列,然、哲学却没有跟上;自由世界的政治精英们,没有自己的、现代哲学,没有现代民主的、认识论与方法论。于《一个弥天大骗局》、“一盘很大很大的棋”,或知、或不知;而知之者,也或为留念他们的政治舞台、或为国内经济的不景气,为了自己的这样那样的私利,一次次扮演着张伯伦,与脏话已无法形容的人、合伙、或事实上合作,搞乱世人的视听、搞乱世人的思想,坑害着脏话已无法形容的人治下的可怜的老百姓们。
 
  陈光诚、和陈光诚的“台独已经过时”,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例。台独过不过时,得看民心、看民情、看台湾人的意愿,而不应该是由某人说了算,更不应该由一个非本岛人去“指教”。陈光诚、在台湾说的“台独已经过时”,显然是大陆的“一个中国”的翻版;陈光诚、面对接待他的民进党说这话,也显然是给民进党以难堪。
 
  陈光诚,也显然有特嫌,且符合布下“三千伏兵”的基本原则。陈光诚的父亲,是当地党校的干部;陈光诚的四哥陈光新,如今也还在沂南县党校工作。陈光诚十八岁之前,没有入学、目不识丁、是一文盲,是一顽童;大陆最早介绍陈光诚的文章,说他会上树、会下水,说他能分辨出花是红的还是黄的(能分辨花是红的还是黄的,就不是盲人,是不是)。陈光诚十八岁之后,才读盲校;随后,就莫名其妙地进了医大,学按摩、做按摩,没有律师资格(然,西方精英、却把他美化成律师)。明眼人,都可以看出东师古被围困、是炒作(真正的被围困,是像我顾晓军这样、被无声无息封杀。哪有组织访民、一波又一波冲击东师古的道理?访民们自己的问题、就不打算解决了吗)。然,更大的荒唐却是--陈光诚“逃脱”(天下,就没有人可能在10秒内徒手翻越4米高墙)。然,他却被接进美使馆、接往美国。
 
  其实,陈光诚被接进美使馆、被接往美国,不过是因王立军逃进美领馆、却不敢、也得不到庇护、有损美国的自由形象、而导演的一场美国自由形象的自救与掩盖;而于陈光诚的特嫌身份,骆家辉乃至自由世界精英、不过是装傻。然,这不就是为了一己私利、而混淆视听,进而、混淆了价值观与方法论吗?
 
  这样的混淆,比比皆是。所谓的维权,就是最典型的毒品。专制体制下的民众,没有民权、又何谈人权?且,美国与西方等民主社会,多为判例法;维权的成功案例,在判例法中、有比照意义。而在大陆这类的专制体制中,多为成文法;成文法,不考虑比照他案。如是,又如何维权?
 
  我把诸如“素质论”等、诸如所谓“维权”之类,都称作由某政治集团出品、由他们定购或由他们豢养的知识分子生产的精神鸦片。而诸如这类的精神鸦片,只是其一。至少,还存在某些知识分子,为讨好或企图依附于某政治集团、而生产的献媚产品。至少,还存在某些知识分子自发的、不隶属于任何政治集团、而是为自己显能、或为职称的评定与晋升之类而生产的垃圾。
 
  而认识这些,都需要改变思维、改变思维方式,观念更新、甚至于形成“大脑革命”。这就是、为什么要进行“大脑革命”,同时、也回答了“什么是‘大脑革命’”。
 
  我有一个观点:在自由世界、民主社会,广场政治、街头政治等,会越来越多、越来越普遍;民众要求公开与透明、民众愿意表达自己的意愿,而不愿被政治精英所蒙蔽、不愿被阴谋政治、黑箱政治等当枪使、的渴望,也会越来越强烈。这,就是民权意识的觉醒、就是一种“大脑革命”。而在脏话已无法形容的人、的专制体制下,民众也在不断用抗强拆、自焚、围堵城管、群体事件等等,在表达对非自然的、没有经过论证的、社会主义体制的不信任与不满;民众,对要求民权的回归与社会回归自然的表达,也是一种“大脑革命”。
 
  而不愿被政治精英所蒙蔽、不愿被阴谋政治与黑箱政治等当枪使、的根本,则在于能够看清陈光诚之流,从陈光诚的“台独已经过时”中、看出他是什么的翻版、他为什么要这么说等等。只有看清了这些,才可能不被蒙蔽、不被当枪使。
 
  另一边,则在于要能够认识到--任何一种关于社会的、新的主义、新的思想,尤其是把原本的自然社会、推翻重来的、新的主义与思想,都应该、也必须经过充分论证;连建大坝之类、都要经过反复论证,而涉及到改变整个社会的、新的主义与思想,不经过严格的、自圆其说的论证,岂不是为了满足少数人的激情与利益、而贻害社会、贻害民众吗?
 
  这些,就是“大脑革命”的意义,也就是“什么是‘大脑革命’”。以下,先引入我撰写于2014-2-27的《什么是“大脑革命”?》,而后、再说。
 
  因顾粉团里的一位朋友被骗,我想到了暗示他、“事物,往往是立体的……比如,你做一件事,常常只考虑你与对方的关系。其实至少还有一人在观察你(事实上远不止)”,因此、我撰写了《事物往往是立体的》;因《事物往往是立体的》公开发表后,劳力和森林之子、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兴趣,我便隐约意识到触碰了一个富矿。
 
  这个富矿是什么?当时、我并不知道,况且、那时候我手里正攥着一个富矿、“公正第一”,一部、至少顾粉团一致认为将会与世长存的书、《公正 民权 自由》。那时候,我的“闲话”系列也还没开发出来,无暇顾及、也没有能力去探测“事物往往是立体的”。
 
  随着《公正 民权 自由》和《解密 质疑 预测》两部书的杀青,《闲话“国际会议”》冒了出来、《闲话“客观、合理、系统”》冒了出来、《解密“观察、趋势、预测”》冒了出来,《解密“立体思维”》和《大脑革命》、也冒了出来。一时间,《解密“战略、战术、技术”》、《大脑革命(三)》、《大脑革命(四)》……就像雨后春笋一样破土、拼命寻找着共鸣的阳光。
 
  这时候,一个伟大的写作企图诞生了,就是这部新书《大脑革命》。今生,似乎什么都不太眷顾我,唯有智慧缠住我不放。随后,就有“多‘鸟瞰’式”、“大处着眼、悉心梳理”、“多意性”等“大脑革命”的系列相继问世。这时候,我不得不从书的角度、考虑《什么是“多系统”?》、《什么是“立体思维”?》,因此发现已有本《大脑革命》的书。
 
  百科说、“《大脑革命》是由美国作家斯默尔、沃根编写,梁桂宽翻译的一本有关数字技术与人类大脑的书籍。出版于200981日,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”。卖书网说、“当今最具影响力的未来学家、超级畅销书《第三次浪潮》的作者托夫勒,雅虎公司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鼎力推荐”。
 
  书的目录则说、“第一部分 数字技术改变了我们的大脑  1章 我的大脑看起来胖吗  2 90后大脑VS 70后大脑  3章 网瘾是精神病吗  第二部分 数字技术改变了我们的行为  4章 自闭、躁狂与非凡的创造力  5章 你今天“打酱油”了吗  第三部分 知己知彼,重塑健康脑  6章 你是知心姐姐还是技术达人  7章 不再冷漠,重获追求爱的能力  8章 一桥飞架脑沟,天堑变通途”。草,原来是本扯淡的书呵!
 
  再搜索、则有“《大脑革命》读书笔记-多任务大脑”,打开、有“2011628日《大脑革命》评分3分。一本讲大脑方面的科普书籍,质量一般”,还有:“第一部分科技改变了我们的大脑,科技使我们陷入注意力连续分散的状态……”、“第二部分。科技改变行为。多任务切换不能提高效率,还让效率降低高达50%……”、“第三部分健康大脑。健康的生活方式会让这些转变向有益的方面进行前进……”,所以、我忍不住在《什么是“立体思维”?》中说、“至此,我只能说:这世界,骗子太多!稍不留意,就会被骗得不分南北。”
 
  《第三次浪潮》与“科普书籍”、有何关系?还“美国作家”呢?在我们南京、三条巷的拐角里,就有家“江苏科技”啥“杂志社”,我看、就只能干干骗钱的勾当。这还是喝民血、有国家编制的单位,而美国、没有纳税人肯养这类250,他们不就想方设法、招摇撞骗吗?中国人都死绝了吗、不知道网瘾不是精神病,需要翻译美国的?
 
  可恶的,是你欲骗钱买屎吃、我管不着,但、你不能乱占“大脑革命”的命题、乱占《大脑革命》的书名是不是?你说、若一要饭的,也叫“毛泽东”、或叫“邓小平”,你让我们中国的官员们、情以何堪?你让中国官员的顺民们、怎么活?
 
  “大脑革命”,其实是一个思想命题、一个哲学命题,而不是科普命题。既是思想命题、哲学命题,那么、《大脑革命》的作者,就必然、不可能出自于美国。因为、只有一个社会发生转型,才可能涌现出大批量的思想家、哲学家等人文学科方面的壮士(或者说伟人)。于这一点,灿烂的中国诸子百家时代(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转型)和繁荣的西方文艺复兴时期(封建社会向资本社会转型),都已证明了。而美国人,正享受着人类社会、迄今最优秀的民主体制,又怎么可能出思想、哲学等方面的尖子呢?这斯默尔和沃根、显然是在糟蹋“大脑革命”,把“大脑革命”猥琐地引向“我的大脑看起来胖吗”、“网瘾是精神病吗”、“你今天‘打酱油’了吗”,真是庸俗之极!
 
  其实,“大脑革命”、是第四次浪潮!是农业革命、工业革命、信息化革命之后的,又一次必将波及全人类自身的大革命。这场革命,将一改人类社会、于神学时代形成的欺骗特点,一改人类社会、于玄学时代形成的繁琐特点,创造出一种全新的、简单又透明的社会氛围。这种社会氛围,也必将会改变现有的政治、经济、军事等方面的模式。而改变这一切的基点,则是价值观、应该是“公正第一”。
 
  在“大脑革命”的时代,公正、透明、简单的社会交往方式,会迫使横行于神权、王权、精英主义时期的、关于政治、经济、军事等方面的谋略升级。也因此,人类大脑的潜力会被不断、充分挖掘出来,与谋略的升级又形成梯次的、竞争的局面。人类的思维的新成果,会像今天不断开发的电脑或手机的软件一样、层出不穷、目不暇接。
 
  “大脑革命”的方向,不是记忆、不是千百年来有人炫耀有人苦恼的记忆,而是奇思妙想。就像信息化革命、不会走蒸汽机缔造的工业革命的老路一样,人类的这场“大脑革命”、也将把记忆交给信息化革命的基础、芯片,而人类自己、却走向计算机不能替代的、绚丽而灿烂的、各种各样的、新的思维的创造。
 
  而承接这些眼花缭乱的、新的思维的创造的工厂,就是我们人类的每一个人的大脑。因此、为了能够承接未来的订单,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、训练我们自己的大脑、形成我顾晓军在这本书中阐述的“立体思维”;因为、所有过去的、现成的文字,一如斯默尔和沃根、盗用与滥用“大脑革命”一样,正在糟蹋着、摧残着、蹂躏着我们可爱的“立体思维”,让她痛苦、伤心、流着处女血一般殷红的鲜血。
 
  不信,请大家跟我去看一看百度百科、“立体思维”之词条、“4 立体思维与点、线、面式思维的比较”部分、“立体思维与点、线、面式思维的图形比较”之下的文字:“在不同的水层上,饲养了三种不同的鱼类。在图中……”。立体的事物、与“立体思维”,没有必然的关系。立体的东西,并不构成“立体思维”!在人类结绳记事的时代,世界就是立体的、东西就是立体的,难道那时的人的思维也是立体的吗?把“三维空间的优越性”等同于“立体思维”的人,连原始人都不如,是徒有人形、穿着衣服的猪。
 
  正因、有这样一些猪人、垃圾人,在破坏我们的认识环境,所以、我们更应该注意建立正确的知识体系、建立正确的“立体思维”观。大家可移步看一看我的《什么是“立体思维”?》,那里说的多一些(如果你读到的、已是我的《大脑革命》的成书,则可细读“二、立体思维”部分)。
 
  “二、立体思维”部分,已奉献给大家的有《什么是“立体思维”?》、《事物往往是立体的》、《闲话“国际会议”》、《解密“立体思维”》、《大脑革命(七)》、《大脑革命(十)》、《大脑革命(十一多意性)》、《大脑革命(十二此非仅此)》。而成书中的目录,则会是:“什么是“‘立体思维’”,及破除、打破旧思维的部分的“打破框框”、“摒弃不良嗜好”、“颠覆思维定势”、“解放思想与思想自由”,和立体的、重建新思维的部分的“事物往往是立体的”、“伞状构思与结构”、“多点、复合与再复合”、“多‘鸟瞰’式”、“大处着眼、悉心梳理”、“多意性”、“此非仅此”。
 
  这些文章,不是那种牵强附会,而是真正教会你如何去开阔思路、如何去建立“立体思维”。只需大家用这些方法训练自己(轮流使用这些方法),建立自己的“立体思维”、并不是什么很难的事。当然,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自我训练时,可用循环记忆的方法。
 
  我顾晓军的“大脑革命”,是由“立体思维”与“多系统”两部分构成的。“立体思维”,教你开阔思路、建构自己的新的大脑、“立体思维”。然,在新的大脑的构建过程中、必然会有一个纷乱的过程与感觉,怎么办呢?学习“多系统”。
 
  “多系统”,是化复杂为简单的简化器。我曾把“立体思维”、比作开创工业革命时代的蒸汽机,把“多系统”、比作后工业时代的流水线。前一部分,打破旧思维、创造脑繁荣;后一部分,重建新系统,增长脑财富。“立体思维”、就像创造人类大脑的脑繁荣的蒸汽机,而“多系统”、则恰似增长人类大脑的脑财富的流水线。
 
  “多系统”,已奉献给大家的只有《什么是“多系统”?》、《闲话“客观、合理、系统”》、《解密“观察、趋势、预测”》、《解密“战略、战术、技术”》,在成书中的变化、也不会大。此外,公告过的“多系统”部分,还有“公正、民权、自由”、“解密、质疑、预测”、“常识、常情、常理”等。
 
  “大脑革命”,还是一门现代哲学、一门将要建立的、新的、现代哲学。其一,“多系统”中涉及到的、就有认识论与方法论的内容。其二,人类认识的第二季玄学时代的哲学,都是化简为繁的;“大脑革命”将化繁为简,打破过去的哲学态势、建立起新的、属于现代的哲学,这也是“大脑革命”自身的任务。其三,现代民主社会没有自己的哲学,沿用着玄学时代、即封建时代解体前后的哲学,因此、建立新的现代哲学的任务、责无旁贷地落在了“大脑革命”的身上,由我们共同去完成。
 
  这,就是我的、我顾晓军的“大脑革命”,是为推动人类进步的“大脑革命”。而不是、那种牵强附会的、花里胡哨的东西。
 
  引用毕。
 
  很欣喜,在2014-2-27写下《什么是“大脑革命”?》之后,我在挣扎一般的努力之下、重新拾起2009-1-9发轫的“顾晓军主义哲学”,已先后完成了认识论的“公正论”、“民权论”、“自由论”和方法论的“多元论”、“趋势论”、“否定论”,且几易其稿、使“顾晓军主义哲学”的认识论与方法论的各论、皆能相互贯通,能够涵盖整个人类与人类社会史、并关照未来。
 
  也就是说,这本《大脑革命》、已包含“顾晓军主义哲学”的主要内容(我把原“大脑革命”之辑的条目,作了调整)。
 
  现在的、这本《大脑革命》,是思想的著作,是哲学著作、社会学著作(包含了我之前的《公正 民权 自由》和《解密 质疑 预测》两书中的、相当一部分精华),然、这又不是一本枯燥乏味的、晦涩难懂的书。本书中,有很多通过繁杂的现象与假象,而求真、求原委的思考,甚至是整个过程。我希望,这些、能让读者受益,能拓宽思路、增长才智。
 
 
              顾晓军 2014-5-56 南京
 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

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://guxiaojun538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2.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【五】:玩殘歐.亨利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...